Kiki

非职业文字工作者 语言组织能力文笔都一般般 不太会开车 只会写zqsg

遗梦



第四章 银狐



尚铭看着因醉沉睡的李潇好像并不奇怪为什么他会问自己这个问题。把睡袋往上一拉盖住李潇的肩膀,他仔细的端详这张脸这张无数次出现在他梦里那张淡淡的回答“有!每一天!”


突然传来了一阵嚎叫,尚铭迅速反应来到帐外。


尚铭布下的结界外有一只银狐,看起来前爪被灼伤了眼中含泪看起来十分可怜,尚铭动了一边嘴角露出一丝冷笑向银狐走去。银狐看着尚铭离它越来越近便开始瑟瑟发抖,想逃跑却没有办法因为前爪被尚铭下的符阵给灼伤现在正在淌血。


狐狸本来就是妖邪的化身,银狐更是声名在外。在神话传说中他们经常化身美艳女子吸取成年男子的精血以此来修炼成就自己羽化登仙。这只银狐已经开了灵智有了情绪和思维能力,修行没有上百年也有个八九十年了。


尚铭走到它面前,银狐害怕的闭上了眼睛,闭眼的那一刻一滴泪也顺着眼角滑落。



“你不要害怕,我不伤你。”尚铭淡淡的对小狐狸说。


“唧唧。。。”小狐狸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尚铭。


“你这老狐狸跟我玩聊斋呢,修行那么多年人形不会变人话也不会说吗?”尚铭还是淡淡的说。


“我才不到七十岁,只能算小狐狸。”银狐的声音很好听,特别奶的小女生。


“说!为什么闯阵!”尚铭突然一把抓起银狐很凶的说。


“大哥哥,我只是一时贪玩不小心闯到这里,你那个符箓太厉害了我两只前爪都被灼伤了,现在动也动不了你能不能放过我,我欠你一个人情以后有机会一定报答你。我真的没有坏心思。”小狐狸可怜巴巴的说。


“哦?你打算怎么报答我呀?”


“我…大哥哥你不会要我以身相许吧,我还没修成人形呢,你那么帅我怕我配不上你。”


“你这小狐狸想啥呢?”尚铭弹了小狐狸一个脑瓜崩“我对狐狸可不敢兴趣,你走吧,离我们远一点下次再栽我手里我就拿你当下酒菜了。”


“尚铭,不要放过它”李潇从帐篷里冲出来。


“嘶!”趁尚铭回头看李潇注意小狐狸咬了王一博的手,他吃痛就松手了狐狸趁机逃走了。



“你是猪吗?畜牲的话你也信。”李潇拿出了药箱给尚铭打了狂犬疫苗,然后包扎伤口。


“你什么时候醒的?”尚铭直勾勾的看着李潇。


“我没醉。”李潇不看尚铭的眼睛只顾着手上包扎伤口的动作。


“那我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尚铭步步紧逼的问。


“什么话?”


“装?”尚铭冷哼一声,他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装醉,为什么要在装醉后问自己那个问题,但直觉告诉他李潇有着跟他一样的记忆!既然他不承认,那自己就陪着他演下去。


“你受伤了去休息吧,下半夜我来守。”李潇赶尚铭去睡觉,怕他一直追问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呵!大少爷,你行吗?”尚铭打趣李潇。


李潇没立刻回答王尚铭跟前凑了几步,然后俯身在他耳朵旁边说“尚铭,你想试试吗?”


“无聊。”尚铭被李潇突然的靠近弄得不知所措,尤其后面说的这句话更是让他面红耳赤,抓紧时间逃走了。



李潇看着尚铭逃走的背影,露出邪魅一笑然后对着阵外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出来吧!”


“哈哈哈,李大少爷不愧是摸金校尉的传人,你怎么知道我还没走。”从大树上面降落一人,身着白衣却不是现代人的衣服。


“没达到目的就走,可不是你银狐一族的作风。”


李潇祖宗早在立派开始就跟狐狸黄皮子之类的邪物打交道,但凡风水宝地也是这些畜牲修炼的好地方,它们往往都是选名门望族的坟墓来作为自己修炼的窝,摸金校尉也是挑名门大家的墓地才有金银财宝。经常就会误闯打扰到它们的清修,两边的摩擦从古至今就没有断过,如今见面也是分外眼红。



“你说对了 我还真的就是闻着你们的味儿过来的,本来搞个偷袭弄点精血提升下,结果不小心还着了道。不过嘛现在我可以不要你们的精血,我要刚才那个大哥哥,你把他给我我就放你们其他人走。”银狐一改之前唯唯诺诺的态度。


“呵呵,你还真看得起你自己,他?你想都别想!”李潇直接拿出一道符箓扔出去然后双手中指向内弯曲指尖朝着银狐掐诀。


银狐灵巧一闪躲过了符箓的攻击“李氏传人居然搞偷袭。”


“对待不是人的东西,能动手就尽量不吵吵。”李潇变换手势又扔了一道符箓攻击银狐。


“李家大少爷就这么点本事吗?”银狐房语气充满了挑衅。


“我还小看你了,好吧得亮点真货给你看看了。”肖战咬破自己的食指和中指在空中画了一到符,然后双手掐诀“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敕!”


银狐一看李潇动真格了知道自己打不过,飞身一闪还是躲闪不及任有三分力打在了自己身上。



银狐吃痛“李潇,那个大哥哥我要定了,今天我重伤在身不敌你,等我养好了再来找你要人。我的人暂时放在你这你可要给我照顾好了,少一根头发我都会算在你头上。”说完身影一闪就不见了。



“臭狐狸,你给我回来咱们接着打啊,什么你的人那是我的!”李潇气急败坏,人跑了也没打过瘾!

“你说谁是你的人?”



李潇一转身,尚铭抱着膀子看着他嘴角上扬…



碎碎念:今天出现了第一个boss 本来想写个恐怖的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写成了小狐狸  小狐狸不坏只是贪玩  






















评论(5)

热度(28)